PG&E股票大跌21% 投資者擔心破產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受北加州大火調查和巨額索賠的影響,週一(1月7日),加州最大的公用事業公司太平洋瓦電股票大幅下跌了21%,投資方擔憂該公司可能會面臨破產

據路透社報導,為1600萬加州人提供電力供應的太平洋瓦電PG&E正在考慮申請破產保護。消息一出,該公司股價週一午盤大幅下跌21%。

加州近年來野火頻發,而PG&E被質疑電力設備老舊,在強風天氣下,容易誘發大火。該公司目前正接受加州消防聽、聯邦以及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的多項調查。此外保險公司和野火受害者也提起多項法律訴訟,理賠和罰款金額高達300億美元。

金融分析機構指出,目前PG&E的負債金額高達265億美元,而公司的總市值低於150億美元。在去年坎普大火之後,公司的股票在一個月內就下跌了64%。

為了挽救PG&E,加州民主黨立法者正考慮推動法案,通過提高電費等手段,讓用戶分擔該公司的罰款。有分析指,申請破產可能是PG&E向政府部門施加壓力、通過立法的一種手段。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