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式愛國熱退潮 中國代購讓韓免稅店破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2016年「薩德風波」後,中韓關係急轉直下,大陸出現抵制韓貨式「愛國」熱潮。提供「薩德」部署用地的樂天集團,更幾近要退出中國市場。不過最近韓媒披露,2018年樂天免稅店卻因為中國的代購創下了銷售額世界紀錄。

據《韓聯社》1月6日報導,韓國樂天免稅店表示2018年首爾明洞店和世界塔店銷售額分別超過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44億元)和1萬億韓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明洞店銷售額破世界紀錄,位居世界單一門店之首。

韓國樂天明洞店1980年開業時,一年銷售額為22億韓元,2011年達1萬億韓元,2015年增至2萬億韓元,2016年還增至3萬億韓元。不過,受到2016年「薩德」反導系統入韓引起的中韓關係緊張影響,樂天首爾明洞店銷售額曾一度下滑。

樂天免稅店方面稱,2011年以來明洞店銷售額年均增長率達25%。中共政府在2016年採取反薩措施後,赴韓中國團體遊客減少,明洞店銷售額一度下滑。但從去年開始,同比增長比較顯著,為35%,日均超過110億韓元(約6769萬人民幣)。

分析稱,大陸民眾在抵制式的「愛國熱情」褪燒後,無法放棄韓貨,代購數量遽增,再次拉抬樂天業績。

據悉,去年12月23日,世界塔店銷售達到1萬億韓元,加入「1萬億韓元俱樂部」。世界塔店的國內中小企業品牌銷售同比猛增300%。

另外,樂天免稅店去年國內總銷售額達7.5萬億韓元,創下歷史新高。樂天免稅店方面分析指出,在線銷售同比增長50%,為2萬億韓元。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