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5座艙罩3萬英尺脫落 以色列飛行員零下45度返航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你還好嗎?Y隊長!」2日,以色列一架F-15戰機在3萬英尺(9145公尺)高空飛行時,座艙罩竟無預警脫落,飛行員身處3萬英尺高空、攝氏零下45度的高空飛行,臨危不亂處理危機,最終平安降落在以國南部的空軍基地。

法新社報導,從戲劇性的駕駛艙錄音檔中,可以聽到飛行員在咆哮風聲和引擎噪音中互相喊叫。錄音檔內容可聽到導航員詢問F-15戰機飛行員:「你還好嗎?」聲明將這名飛行員暱稱為「Y隊長」(Captain Y)。

飛行員回答:「是的,我很好。」

飛行員還以平靜語氣在無線電通訊中說道:「我們沒有了座艙罩,正要降落在最近的基地。」

以色列軍方聲明表示,當時飛行員身處3萬英尺(9145公尺)高空、攝氏零下45度的高空。

然後飛行員通知航空管制員,他將飛往以色列南部的內瓦庭空軍基地(Nevatim air base)。

軍方聲明表示,F-15戰機最終平安降落且沒發生進一步事故,空軍參謀長已下令立即停止F-15戰機的飛行訓練,並待調查結果出爐。

以色列不具名的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發言人對「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說,這是2004年以來,以色列空軍首次發生座艙罩脫落事故,當時一架A-4天鷹式攻擊機(A-4 Skyhawk)也發生類似狀況,飛行員不得不彈射逃生,最終這架戰機失事墜毀。

報導說,技術人員已在調查讓座艙罩緊閉的裝置是否失效,或戰機緊急彈射系統是否出現故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