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陸貨「洗產地」躲貿易戰 台政府出招防堵

美中貿易戰開打,為避免中國貨來台,甚至透過台灣轉口「洗產地」,貿易局去年底接連公布,轉運至美國的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及工具機,都得檢附台灣原產地證明才可出口;財政部也修訂轉口通關辦法,杜絕自貿港區「改標洗產地」等問題。

2.蘋果三星合作了!攻智慧電視衝服務營收

蘋果6日宣布與最大敵手三星電子合作,讓消費者在三星智慧電視上觀賞iTunes影片,也讓蘋果裝置用戶透過AirPlay2將iPhone或iPad的內容傳輸到三星電視播放,以刺激服務營收成長。

3.亞馬遜成美市值最高企業

電商龍頭亞馬遜股價周一持續上揚,市值增至7,970億美元,超越微軟成為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

4.中國消費緊縮 龍頭百貨也連倒4間店

中國景氣寒冬,消費緊縮的效應,已反應在奢侈品與百貨的營運表現。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近年陸續在全中國關店4家,其中,漢陽店只營業60天就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