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閉L線地鐵維修 紐約州長新計劃引質疑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原計劃在4月關閉L線地鐵進行維修。紐約州長庫默突然宣布不關閉的維修方案,不過,引起民選官員和民眾更多疑問。

歷時近三年的詳盡策劃、一場接一場的社區公聽,L線地鐵在4月27號關閉維修,似乎已成定局之際,紐約州長庫默在新年伊始,突然宣布出台一個新的計劃,立即引起民選官員和民眾的關注。

L線地鐵必經的Canarsie 隧道在桑迪颶風中,遭到損壞,大都會運輸署MTA表示,必須關閉隧道進行大整修。

然而,州長庫默在帶領哥倫比亞大學和康奈爾大學的工程專家對隧道進行實地考察後,上週四出台新的整修方案,表示可以不關閉隧道,改在夜間和週末進行維修,工期約15到20個月。

庫默表示不需要關閉隧道維修的原因之一,就是地鐵的各種線路不用鑲進隧道頂部的凹槽內,而是可以裸露掛在隧道頂端。

庫默還要求MTA董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對新的方案進行投票表決。

紐約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以及部分民選官員和權益組織人士則質疑,庫默的方案是否只是打個補丁,修補一下。這個只用了三個星期就出台的維修方案是否真正可行,安全,能否解決根本問題。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 Ydanis Rodriguez)則表示,會聯合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在二月份召開公聽會,給民眾機會向州長代表提出疑問,獲得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