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就任加州第40任州長 面臨多項挑戰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週一(1月7日),前副州長加文·紐森,在首府沙加緬度宣誓就任加州第40任州長,並發表演講。外界分析指出,紐森上任後,將面臨多項挑戰。

在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坎提爾·坂上(Tani Gorre Cantil-Sakauye)的監誓下,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正式就任州長,成為加州歷史上第40任州長。演說中,紐森多次提到將堅持民主黨激進左傾的政策,與聯邦在移民政策等多方面抗衡。

加州新任州長 Gavin Newsom:「我想闡明一點,我們會大膽的做,目標高遠,拼命工作達到目的。」

當天,前州長布朗出席了紐森的就職典禮。他在任內留下145億美元的應急基金,成為施政的一大亮點。

作為全美人口第一大州,目前,加州每5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300萬人沒有健康保險;房價租金高漲;遊民從城市向小城鎮蔓延;公立學校系統資金全美排名靠後;致命野火頻發。外界預計,紐森任內將面臨多項挑戰。

現年51歲的紐森,商人出身,曾歷任舊金山市議員、市長和加州副州長。擔任市長期間率先在全美推動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飽受爭議。紐森也是加州「大麻合法化」和「庇護州」的主要推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