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講話引爆輿論大戰 CNN主播罕見支持築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從週一(1月7日)開始,美媒圍繞川普週二晚發表全國講話展開了輿論大戰。自由派媒體誣衊川普準備「撒謊」並呼籲拒絕電視轉播,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明星主播庫默(Chris Cuomo)卻公開支持建造邊境屏障,並引發了內部論戰。

週一晚,庫默與另一CNN主播雷蒙(Don Lemon)就是否應該現場直播川普總統關於邊境問題的全國講話發生爭論,庫默表示,他支持建立邊境屏障。

一向習慣攻擊川普的雷蒙指責川普發表講話是為擴大「宣傳」,並暗示美國民眾不會相信川普所言。

令人驚訝的是,庫默居然回應說,川普有權利向民眾發表講話、甚至敲打那些認為邊境牆或邊境屏障錯誤或不道德的觀點。

庫默直言不諱地表示:「想要邊界屏障並不是宣傳。這並非不道德。這沒錯。」

雖然雷蒙反駁說關於邊境牆的事實不正確,但他不得不承認,邊境屏障可能是加強邊境安全的一部分。

民主黨對川普發表全國講話並可能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感到恐慌。一些主要左派媒體一開始拒絕直播川普講話,後來雖然決定播出,但答應民主黨的要求,即於川普發言後給民主黨領袖進行反駁的機會。

週一晚,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表聯合聲明,稱建邊境牆是浪費資源且無效的解決方案,並敦促川普按照他們的要求讓政府重新開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