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結對認親」 百萬黨官住進維吾爾人的家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監督與迫害,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真相披露出來。近日,中共政府公務員以「結對認親」的方式監控維吾爾人,監控細微到廚房的菜刀和包餃子的肉餡。維吾爾人為了避免被送到新疆再教育營」而敢怒不敢言。

中共中央統戰部日前在微信上發文,宣傳共產黨幹部與新疆民眾的所謂「結對認親」政策,並宣稱目前已經有112萬中共幹部進駐維吾爾人的家中。

此外,從2018年1月到11月底,新疆黨官針對維吾爾人「走親戚」的次數累計3149萬次,入住「親戚家」的次數約1050萬次。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這個告訴的信息是維吾爾人的家庭的這種侵入,已經達到了氾濫成災讓人難以忍受的這個地步了。」

所謂的「結對認親」政策是指,中共的各級幹部職工分批次,自帶行李住進「結親」的維吾爾人和新疆其他少數民族的家裡,一連數天和他們同吃同住,甚至有的同睡一張床上。

這些住進維吾爾人家裡的「親戚們」除了和維吾爾人同吃同住外,還擔負著監控的責任。

他們要留心觀察維吾爾人有沒有神情慌亂,言辭閃爍;家中有沒有可疑的外人;廚房裡有沒有多餘的菜刀;牆上是否掛了宗教裝飾;有沒有和經濟狀況不符的物品;他們的漢語如何;平日裡是看CCTV還是維語VCD。

這批所謂的「親戚們」有時候會故意讓維吾爾人喝酒、抽煙。一起包餃子時,會測試維吾爾人是否問這些肉類是不是清真的。

伊利夏提:「就差現在沒有對維吾爾人腦子進行一種重新程序化,就這個它們可能還沒有做到,技術上可能不行,如果技術上有可能,它們也會做。不僅僅是對維吾爾人,我相信以後它慢慢的會對全中國的包括一些其他的漢人,如果它有可能的話,它也會對腦子進行程序化。」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中共這種無孔不入的侵入,是對神聖家庭的褻瀆,是極其不道德的,也是反人類的。

伊利夏提:「應該用反人類的一種侵入這種話去指責這種做法。我們大家都知道,在西方注重的是每一個人的個人空間,任何人不能侵犯。現在的維吾爾人這一點的個人空間不說吧,家庭本來是最神聖的,我相信中國的古文化裡,對家也是一種神聖的描述。」

美國媒體稱這些「親戚們」為不請自來的客人,如鬼子進村,並把這些黨官稱為「間諜」。維吾爾人表示,被迫與這樣的「親人」一起生活,總是噁心想吐,「如果你的敵人自稱是你的『母親』,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你作何感想?」

中共官方卻把備受外界批評的「結對認親」計劃包裝為充滿溫情的民族融合政策,還秀出一些黨官和維吾爾人的合照。

不過,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大家不要被中共的偽善矇蔽雙眼。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這種暴行不像是比如說當年的法西斯,後來的isis這些暴行的這種直接性,它是通過非常曲折、非常偽善、非常的變態的這種方式,來實現和表現的。所以說,今天整個世界對於中共共產暴政的認識,還是差得很遠,一些人是被它矇蔽、被它欺騙,一些人是被它收買、被它利用,也有的的確確實實是被它嚇住了,所以現在真正的去揭露中共的這些手段,是很急迫的。」

美國之音報導說,一些維吾爾人表示,那些登堂入室的「親戚」,都是政府派來的探子,假裝友好而已。他們是永遠不會信任這些人的。表面上,維吾爾人還得裝得客客氣氣,竭力款待這些「親戚」,害怕萬一哪裡做得不對,就會被「親戚們」上報,惹來被關進「再教育營」的厄運。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