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正做準備 川普下令即可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一(1月7日)表示,五角大樓正在進行準備,一旦川普總統下令建造美墨邊境牆,他們即可付諸行動。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8日報導,川普近日表示他可能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便在與民主黨陷入談判僵局的情況下繞過國會,動用軍隊的力量建造邊境牆,同時結束政府關門,而五角大樓已在為此着手準備。

川普週日告訴記者,至於是否將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他要依據接下來幾天與民主黨的談判結果而定。

目前還不能確定,川普週二晚上發表全國講話時會不會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但從川普的安排看,他已對接下來的行動做好充分鋪墊。白宮宣布,在發表全國講話後,川普將於週四親赴邊境視察情況。

一名國防部官員週一表示,儘管川普尚未發佈命令,但五角大樓已經在制定計劃,以防隨時接到築牆命令。

該官員披露,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動用軍隊築牆的想法從去年秋天就開始就付諸考慮了,五角大樓早有準備。

該官員還說,築牆資金可能來自未指定用途的2019年軍事建設項目資金,「未指定用途」(unobligated)意味着資金已被授權用於某種目的,但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尚未使用。

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United State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USACE)可能會負責監督邊境牆的施工,不過該機構不會自己築牆,而是把工程承包出去,然後對工程進行檢查以確保其符合規格及國防部標準。

儘管多數民主黨人都聲稱川普無權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但民主黨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承認,川普確實有權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採取緊急行動,而且這種情況過去已多次發生。

目前有大約5,000名現役軍人在幫助邊境巡邏人員保護邊界。川普是在去年至少兩隊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界前做出的上述部署。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