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歐洲 奧地利發四級雪崩警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進入新年,寒流侵入歐洲部分地區。德國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區和意大利的亞平寧山區變成白茫茫一片。連一向氣候溫和的希臘也迎來了罕見的大雪。波羅的海沿岸則洪水氾濫。

地中海沿岸國家希臘本來氣候溫和,但現在寒流侵襲,使得希臘中部和北部地區氣溫降至零度以下,還伴隨着大風和雨雪天氣。出現了少見的橘子上「覆蓋白雪」的景象。

風暴給德國南部帶來了最厚超過1米的積雪。週一,德國南部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某些地區的雪崩預警已提升到4級。

有些人相當高興看到自己的城鎮變成白色童話世界。

但更多的人感到不便,因爲很多道路被封鎖,學校關閉。

強風則給德國南部波羅的海沿岸城市帶來洪水,維斯馬附近水位比平常高出6英尺,市中心部分地區被淹沒。

上週末風暴猛烈襲擊奧地利,北部降雪最多達1.5米深,導致3人死亡,4人失蹤,幾千戶人家斷電。

週二,奧地利官方警告將有更多降雪,並在奧地利部分地區發佈了雪崩警告

大雪中,因爲地面滑,能見度差,18輛車在波蘭洛茲市的一條主幹道上發生連環撞。六人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斯洛伐克也遭遇大降雪,人們用鐵鏈清除屋頂積雪,以防止積雪把屋頂壓垮。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