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硬脫歐 英20位保守黨議員倒戈助通過修正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英國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國會議員8日在表決中勝出,為硬脫歐創造了新的障礙,禁止財政部在無國會批准的狀況下,修改稅法支應「無協議脫歐」的開支,使首相特麗莎.梅伊政府再次受挫。

英國下議院8日以303票對296票通過預算修正案。修正案未來只有3種情況能使國會同意修改稅制:脫歐協議達成、取消脫歐,或者議會批准無協議脫歐。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這次修正案獲通過是防止無協議脫歐的重要一步,顯示國會、內閣和甚至全國大部分人,都不同意在無協議之下硬脫歐。並呼籲首相梅伊要徹底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與梅伊同黨的20名保守黨議員也支持該修正案,包含前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及前教育大臣葛林寧(Justine Greening)。議員奧利佛爵士(Oliver Letwin)在會上激動表示,這是他首次違反黨意,希望能在3月29日脫歐期限前約束政府的災難提議。

不過,政府發言人說:「這項修正案不會改變英國在3月29日脫離歐盟的事實,也不會阻礙政府徵稅。」

「我們將與國會合作,確保徵稅體制在各種脫歐情況下都能順利運作。」

中央社報導,歐盟正在研究英國延後脫歐的可能性,且對此抱持開放態度,歐盟官員提出英國脫歐可能延後數週至一年,但質疑任何這類舉措能否避免一個分裂的國家在混亂中崩潰。

一名高階官員說,歐盟領導人如今預期,梅伊不是在15日的國會脫歐協議表決闖關失敗,就是會像她一個月前一樣,再度推遲表決日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