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電視講話 述邊境危機籲國會撥款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週二晚9點,美國總統川普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他詳細闡述了邊境面臨的危機,呼籲民主黨人放下黨派之爭,週三到白宮商談,批准建牆款。

週二晚,川普向全國發表電視演講,他首先提到,邊境執法人員每天遇到數千非法移民。

每週有300多美國人死於海洛因,其中九成毒品因來自邊境。過去兩年,執法人員逮捕了26萬多擁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過去幾年,上千美國人被非法移民殺害。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兩年)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逮捕了26.6萬擁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包括10萬被控襲擊、3萬被控性犯罪、4000名被控暴力殺人的非法移民。」

川普政府向國會提交了保護邊境安全的議案,包括四點要求:國土安全部需要的尖端科技;邊境需要更多執法人員和資源;政府要求國會關閉邊境安全漏洞,保護非法移民兒童。最重要的是,要求議會撥款57億美元建邊境牆。

美國總統 川普:「應民主黨人要求,(邊境牆)將是鋼筋建造,而非混凝土牆。這道屏障對邊境安全至關重要,也是邊境專家所需要的。」

川普提到,美加墨新自貿協定生效後,墨西哥將間接支付建牆費用。

為使聯邦預算案盡快通過,川普邀請國會兩黨領袖,週三到白宮協商。川普表示,民主黨人過去支持邊境建牆,只是爲了反對總統才改變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政府關門)唯一方法,是民主黨人批准支出法案,從而保護邊境,使政府重新開門。」

川普表示,邊境建牆和自家建牆一樣,是爲了保護家人,這不是不道德。

美國總統 川普:「一些人認爲建牆不道德。那爲什麼富裕政客們,在自家門外修牆、柵欄和大門?他們建牆不是因爲憎恨牆外的人,而是因爲珍愛牆內的人。」

川普呼籲國會和市民行動起來,爲保護邊境出力。

美國總統 川普:「各位國會議員:通過法案,結束(邊境)危機。各位公民:聯繫國會(議員),告訴他們,這幾十年過去了,要保護我們的邊境。」

川普將於週四前往南部邊境視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