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講話呼籲築牆 解決「內心危機,靈魂危機」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週二(1月8日)晚黃金時間,川普總統發表全國講話,告知美國民眾在南部邊境存在日益嚴重的人道主義及安全危機,敦促國會資助建設邊境牆並結束政府關門

美東時間週二晚9點,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首次面向全國公眾發表電視演說,要求民主黨放棄抵制政策、保護邊境安全,並讓政府盡快恢復正常運轉。

川普闡述了美國南部邊境的現狀,指出非法移民犯罪率非常高,很多美國人成為受害者。他呼籲國會履行職責,因為「這是正確與錯誤、 正義與非正義之間的選擇」。

不過川普沒有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便動用軍隊築牆,而是呼籲民主黨同意提供57億美元的築牆資金,用於建水泥牆或鋼鐵屏障。

川普指出,邊境屏障對邊境安全來說絕對是至關重要的,也是邊境執法人員想要的。這是 常理。

關於非法移民給美國社會帶來的高犯罪率,川普指出,聯邦當局在過去兩年裡逮捕了266,000名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過去這些年中,有數千名美國人被非法入境的移民殘忍地殺害,而且,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可能還會有幾千人失去生命。

川普表示,所有美國人都因失控的非法移民問題而受到傷害,這耗費了公共資源,壓低了工作機會和薪資。

川普指出,開放邊境導致大量毒品進入美國,今年將有更多美國人死於毒品,人數甚至高於整個越戰期間所死亡的美軍人數。

川普還批評這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內心的危機,靈魂的危機」。上個月,有20,000非法移民兒童被非法帶入美國境內,並成為人販子和黑幫所利用的棋子;在穿越墨西哥的長途跋涉中,有1/3的女性遭到性侵。女人和兒童是美國缺漏系統的最大受害者。

川普表示,民主黨領袖應對政府停擺負責,因為他們聲稱在政府重新開門前拒絕與白宮談判。他還揭露,他們以前其實是支持建邊境牆的,只是在川普當選總統後才改變了主意。

川普指出,當前政府部分停擺的狀況只需要一場45分鐘的會議就能解決問題,他希望雙方能夠超越黨派政治進行協商。「美國政府出於一個原因仍在關門,而且只是這一個原因——民主黨不願資助邊境安全」。

川普說,他已邀請國會領袖週三再赴白宮談判,並敦促選民致電國會並告訴議員們,在歷經幾十年的傷害後,美國一定要保護邊境。

週二是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第18天,川普發表全國講話,旨在讓選民了解邊境危機,以施壓國會民主黨人同意資助建設邊境牆,從而結束政府部分停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