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推帶薪假立法 紐約或成美國首個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美國擁有超過1/4的全職中等收入工人沒有帶薪休假。今天,市長白思豪試圖通過立法,保證紐約市民每年至少10天的帶薪假期。如果通過,紐約將成為美國首個普及帶薪假期的城市。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人需要休息,紐約人需要休息你們需要嘛。」

民眾:「需要」市長:「你們努力工作嘛。」

民眾:「努力」市長:「如果你們努力工作,卻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那是不公平的。」

紐約有超過50萬人沒有帶薪假期,其中包括3/4的兼職員工和1/4的全職員工,其中餐館和零售業最多。

紐約市長白思豪:「包括低收入者,工薪階層,甚至包括中產階級,紐約有很多年薪超過10萬美元的人,但他們依然沒有帶薪假期。」

紐約市計劃推出每年至少10天的帶薪假期給紐約市民自由使用,其中包括兼職工作在內,只要公司規模超過5個人,就要遵循這一規定。不過員工需要滿足如下條件。

消費者事務部專員 Lorelei Salas :「至少在現公司工作超過120天,每工作30小時可以申請一小時的休假,如果你是全職工作。」「還有一點,每年至少工作80小時」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