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新文件顯示﹕華為高管史耀宏曾任天通技術伊朗分公司業務經理﹐至少3名中國人同時擁有華為和天通在伊朗的銀行賬戶簽字權﹐華為還通過天通母公司天狼星控股在敘利亞開展業務。若文件屬實,將證實美國當局對孟晚舟的指控。

自由亞洲電台

中共媒體放風﹐10月1日北京將舉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儀式。民眾則抱怨勞民傷財﹐認為是心虛的表現。有學者分析,如中美貿易戰持續,外資大規模撤离,閱兵能否成功舉辦﹐尚難下定論。

大紀元時報

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從落馬到獲刑耗時四年,因「涉及國家祕密」,法院去年12月進行不公開審理。分析認為所涉國家秘密包括﹕破壞中共「中東布局」﹐利用國安權力破壞金融安全,從中斂財﹐及參與江派政變。

美國之音

維權律師王全璋與外界失聯3年多﹐上個月在天津閉門庭審。1月9日﹐他的妻子李文足和709家屬王峭岭面見英、美、德、歐盟、瑞士和澳大利亞的使館人權官員,並在推特發布會面照片,呼吁各國政府關注王全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