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學者聯名力挺蔡英文 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臺灣同胞40週年紀念對話之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立即表明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國際間也陸續出現力挺臺灣的聲音,美國國安會發言人也發文,呼籲北京停止壓迫臺灣,恢復與民選臺灣政府對話。

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國家的學者專家,對近來臺灣內部及周邊情勢的發展感到擔憂,而習近平的一番話,更讓他們認為必須站出來發聲。1月8號,44名國際學者聯名發表公開信,力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並表示擁有不同政治立場的臺灣人,應該團結起來共同來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

這封以中、英文發表的公開信指出,過去兩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擇手段試圖壓縮臺灣的國際空間,以擴充其軍力作為威脅,要造成臺灣的未來只有納入威權體制之中國的印象」。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尤美女:「其實臺灣跟中國最大的不同,臺灣享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也是所謂的普世價值,跟西方共享的普世價值。自從他(習近平)宣布連任之後,其實西方已經慢慢的覺醒,西方的覺醒才看到臺灣(對)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一個堅守,那我們也看到西方對臺灣的支持。」

學者認為,蔡英文當天以「絕大多數臺灣人民強烈反對一國兩制;她主政的政府從未接受所謂九二共識」回應習近平的講話,這是「正確的反應」,這種反應「也顯示出蔡總統在面對共產中國日增的威脅下,所展現的穩健與盡責的領導能力。」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蔡英文她以中華民國總統的地位,捍衛了民主的價值和臺灣的主權。而習近平的講話當中,明顯的漠視臺灣的民意,同時不放棄所謂武力的說法。習近平的講話不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我想是其來有自。」

學者們也呼籲臺灣人民,臺灣未來正處於前所未見的十字路口,北京所採取的欺騙、散布謠言的方式,可能為臺灣內部播下分裂與混亂的種子,不同政治立場的臺灣人民應意識到這項威脅,若社會紛爭依舊,將給北京分化臺灣的機會,臺灣人民應團結以民主方式選出總統。

尤美女:「西方社會對共產主義當然他們是非常的防範,我們從現在世界各國抵制中國華為,以及對中國到處設立所謂的孔子學院,其實大家都已經保持高度的警戒,認為中國所有的經濟目的背後是暗藏它的政治目的。」

曾建元:「無庸置疑,中共在今年開春,習近平的談話之後,更加的曝露出來,當前中共的當權派和全球普世價值的對立已經形成。」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所謂「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美國國安會發言人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表示,「美國反對威脅或武力脅迫臺灣人民,解決兩岸分歧必須和平、且基於雙邊人民的意願。」他也呼籲北京停止壓迫臺灣,恢復與民選臺灣政府對話。

臺灣方面,1月8號,臺灣810位女醫師聯名集資購買報紙頭版廣告,表態要「捍衛民主臺灣,支持蔡英文總統」。

另外,由830女醫生聯合成立的「女醫守護民主臺灣」的臉書專頁,也吸引眾多網友熱烈討論。830名女醫生聯合聲明,這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堅信臺灣的民主價值及主權,值得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去關心及守護。她們說,美國、歐盟、澳洲等大國,已聯合拉起民主守護陣線。民主是世界潮流與普世價值,我們願與國際接軌,共同守護民主的價值及尊嚴。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