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地方兩會改期 美媒:北京有大事?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中共地方兩會改期 美媒:北京有大事?

每年一月是中國大陸31個省市舉行所謂「兩會」的時間,但是今年,各省紛紛宣布調整地方兩會會期,有外媒記者觀察到, 幾乎所有省市都避開了1月18號到24號這幾天。
這些地方政府異乎尋常的動作,引起外界議論。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有分析認為,在這七天「空窗期」內,北京可能舉行中共中央四中全會或有其它大動作。不過記者沒有搜索到這段「空窗期」的相關信息。

報導引述一位網友的話說,憑他二十多年從事新聞工作經驗,多個省市地方兩會同時改期,從未有過。而騰出的18至24號足足7天,情況特殊。估計可能有大事發生。

臺灣最新民調:80.9%不贊成一國兩制

臺灣民間智庫兩岸政策協會1月9號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80.9%的臺灣民眾不贊成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只有13.7%贊成。而對於中共不承諾放棄對臺使用武力,有82.4%的人認為無助於兩岸關係。至於兩岸之間有否有九二共識,則有55.7%的人持否定看法。

李文足見六國人權官員 促關注王全璋案

大陸「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月9號在推特上貼出與美英等六國人權官員會面的照片。

她在推文中說,她和另一名709家屬王峭嶺當天見了英、美、德、歐盟、瑞士和澳大利亞六國使館的人權官員,詳細介紹了王全璋案去年12月26號在天津秘密開庭時,她被困在家中、許多人被攔截不許去天津,到達天津準備圍觀的人被抓走,以及她們隨後前往中共最高法和最高檢投訴控告被打壓的情況。

她們希望各國政府向中共政府明確提出,要求天津二中院立即對王全璋案做出判決。
王全璋是北京知名人權律師,曾代理過很多敏感案件,包括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抓走,三年多來,外界鮮少知道他的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