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和抽煙一樣危險?醫生:儘量少喝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碳酸汽水含糖飲料雖然清甜可口,但攝入過多的糖分,也會帶來健康問題,來聽醫生的建議

紐約市衛生局近日發布一項宣導活動,將含糖飲料和香煙進行比較,提醒民眾經常喝碳酸飲料、運動飲料、加糖冰茶、果汁調酒等含糖飲料的危害,可能會造成2型糖尿病、心臟病、齲齒以及肥胖等問題。

內科專科家庭醫生 郭曉軍:「糖實際上是一個營養要素之一,當然營養太多了那肯定就會有問題。」

衛生局的數據指出,紐約市1/3的成年人和1/4的高中生,每天至少喝一杯含糖飲料,其中少數族裔和不滿5歲兒童的比例則更多。

內科專科家庭醫生 郭曉軍:「我們吃食物都會有飽的感覺,如果喝高糖飲料,有時候是沒有飽的感覺的,因為水在胃裡面很快就排空了,所以我們就會接著吃,又喝很多,就很容易過量。」

醫生建議,重視健康的民眾最好改變飲食習慣,少喝含糖高的飲料。

內科專科家庭醫生 郭曉軍:「少喝點(含糖飲料),你可以喝點其他飲料,含糖少的,另外就是糖的替代品。比如說可以喝減肥可樂,但我們還是不主張喝,因為它雖然把糖代替之後,但它畢竟還是碳酸飲料,長期喝碳酸飲料還是不太好。」

紐約市衛生局的網站資料介紹,不含糖的茶、咖啡和低脂牛奶,以及清水、蘇打水等等都是健康飲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