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之亂 台藍綠立委砲轟不斷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蔡總統元旦宣示要分享經濟紅利,連日來傳出各種可能方案,挨批之後昨天行政院出面踩煞車,說要從長計議,政策混亂引發自家人反彈,在Line群組痛批政府無能,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更直接拿出預算書爆料,蔡政府說的386億經濟紅利,其中有175億根本是是民國39年(1950年)累積到現在。

總預算協商前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特地拿出預算書資料,蔡政府計算出來的386億經濟紅利,不是全來自這一兩年累積。

國民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民國39年到現在,所謂歲計賸餘386億,不曉得這麼多年,為什麼以前政府不用,蔡政府現在選舉到了拿出來用。」

175億是經年累月賸餘下來,國民黨團幹部要求先還政府債務,經濟紅利怎麼分享?外界質疑聲不斷,民進黨立委就在Line群組發難,立委林淑芬提醒不要連發錢都發出民怨,還有蘇系立委直接寫了,沒有的方案可以被傳成這樣,這真的是很無能的政府。葉宜津也認為一國兩制蔡總統談話加分,不要被亂發紅包吃光了。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因為我是立法委員,有監督國家財政的責任,所以我的立場就是民脂民膏,所有的花費要先經過完整的效益評估才可以動,不要隨便浪費。」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這個政策現在喊卡了之後,那原本三萬元以下的人,有期待的人現在又開始罵政府了,這個政策實施以後,三萬元以上的人他當然也會不滿,一個政策要實施可能要考量到,民眾的感受會是什麼?」

自家人罵聲連連,實在是因為好的政策現在卻變成謠言滿天飛,元旦當天蔡總統起了頭,說要讓民眾分享經濟紅利,一度傳出要補助月薪三萬以下民眾,燒到第八天後,府院會商後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面開記者會,說要從長計議,經濟紅利可能用途,除了照顧弱勢,還包括防制非洲豬瘟。

國民黨團總召 江啟臣:「我覺得它凸顯政府決策粗糙啦!現在我也搞不清楚內閣還存在嗎?還是總統說了算?但是如果總統說了算,內閣又出來打總統的臉,所以我現在實在搞不清楚。」

分享經濟紅利的構想,政策規劃沒跟上,發錢也能演變成紅包之亂,也難怪自家人要開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