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人權官員會見李文足 關注709律師王全璋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近日在北京與美英等六國人權官員會面,說明去年12月26日王全璋案秘密開庭的情況,請求關注。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1月9日在推特上貼出她與美英等六國人權官員會面的圖片,她在推特上表示,她和709家屬王峭嶺1月9日上午會見了英、美、德、歐盟、瑞士和澳大利亞六國使館的人權官員。

會面期間,她詳細說明王全璋案去年12月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秘密開庭時,她被困家中的情況。除了她自身,另有多人被中共地方當局攔截不能前往天津;部分先期到達天津關注王全璋案件的人被抓走。李文足也介紹了其隨後前往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查院投訴控告,卻遭打壓的情況。

李文足此前的社交媒體透露,開庭前夕,北京的警察和國保人員明確表示,不願她去天津,並不許她離開其在北京的住所,她因此無法前往天津旁聽案件審理。

王全璋在遭中共當局強行超期關押超過3年5個多月後,於2018年12月26日被閉門庭審,李文足無法旁聽。中共以此案「涉及國家機密」為由不公開開庭審理。國際社會、駐華使館和海外媒體廣泛關注此次開庭。

國際特赦組織譴責這是一場「虛假的審判」,王全璋僅僅是因和平捍衛人權就受到迫害,並消失在「黑洞中」長達近3年半,極有可能遭受酷刑和虐待。

《紐約時報》中文網引述美國律師基金會(American Bar Foundation)研究員特倫斯•哈利迪(Terence C.Halliday)的觀察說,這將是一場經過仔細審查和嚴格控制的走過場審判,」

哈利迪表示,他在進行關於刑事辯護律師的研究,「通過讓王全璋長時間銷聲匿跡,中共的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部門向維權律師們發出了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信息——不要出聲,否則這可能也是你們的命運。」

現年42歲的王全璋被捕時是北京鋒銳律所的人權律師,代理過多起維權包括法輪功的案件。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抓走,2016年1月被逮捕,去年2月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王全璋是709案中被祕密關押時間最長的一個,也是最後被處置的在押人。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