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CES 2019評比 小國也可以成為新創大國

CES主辦方,CTA 總裁公布今年最佳新創國家的名單,當中有許多人口不超過 1000 萬人的國家,擠進前五名的小國,分別是愛沙尼亞、瑞士、芬蘭,除了投資的比例超過GDP3%以上,還有彈性的法規、投入資源於技術研發、以及良好的基礎建設。

2.PChome南進泰國支付 取執照再下一城

PChome 進軍泰國屆滿三年,近日取得兩張泰國電子支付執照,可經營信用卡支付服務和銀行轉帳等服務。

3.三星、美光、華邦 保守看記憶體後市

三星、美光、華邦各是全球最大、第三大與第五大DRAM廠,市占總和超過67%,但三大廠同步看淡市場,凸顯市況嚴峻。華邦董事長焦佑鈞認為,今年整體市場恐難成長,過去三年的好光景不再。

4.貝佐斯宣布離婚 富豪榜恐洗牌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推特上宣布將與他的妻子麥肯齊‧貝佐斯結束25年的婚姻關係。有外媒指出,麥肯齊最多可從貝佐斯身上拿到66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元的分手費。如此,貝佐斯可能要出售或質押股票,這將稀釋他的股票和公司控制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