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訪華 文在寅:川金會逼近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對北京的訪問,返回朝鮮。週四,中朝官方分別發布通報。韓國總統文在寅認為,金正恩訪華是第二次美朝峰會臨近的先兆。

週四,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的新年記者會上提到,第二次川金會將很快召開。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認為金正恩訪問中國,標誌著美朝第二次峰會逼近。」

文在寅認為,朝鮮的無核化實際進展和國際社會的相應措施,將成為第二次川金會討論的重點。

韓國總統 文在寅:「朝鮮需要採取更大膽,更實質性的無核化步驟,以便迅速取消制裁,因為最終是否解除制裁,與朝鮮的無核化速度緊密相關。」

文在寅表示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尋求部分緩解制裁,允許韓朝之間展開部分商業和旅遊項目。

週四,中朝官方週四均發布了金正恩訪華的通稿。中方詳述了金正恩訪華的細節,朝鮮對此進行總結。

此外,朝鮮官媒稱,金正恩邀請習近平前往朝鮮訪問,習近平表示接受邀請。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這次訪華是與習近平商量去核問題,北京不太可能利用金正恩抵制美國,阻礙中美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