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達沃斯之旅 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勢在必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四(1月10日)表示,如果國會仍不同意撥款建設邊境屏障,他幾乎無疑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為集中精力解決國家安全問題,他宣布放棄參加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週四上午,川普在飛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前告訴記者,如果國會仍不提供邊境牆資金,那他不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才算奇怪。

川普表示,他絕對有權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而且,他「幾乎可以肯定地說」,如果與國會的談判不成功,他大概要這樣做。

他重申,擁有強大邊界的唯一方式就是有隔離牆或鋼鐵屏障。

川普還確認,正如一份報告中所陳述的,對2017年製造的邊境牆樣板進行測試後發現,鋼柱圍欄很容易被突破。

川普接着指出,目前正在設計製造的牆則非常堅固,很難突破。

本週四,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進入第20天。川普的立場沒有退縮,堅持要求國會提供57億美元的築牆資金;而民主黨仍然只同意撥款13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但其中不包含任何築牆資金。

川普週二晚發表全國講話敦促民主黨支持建立邊境屏障,但在週三的會談中,民主黨領袖仍無任何讓步傾向。顯然,在無法打破談判僵局的情況下,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從而調用軍款築牆並結束政府關門的可能性在進一步增強。

民主黨人誓言將對川普的權限進行法律挑戰, 儘管法律分析人士認為他們最終不會成功。

還有一個障礙就是,有些共和黨人擔心,軍隊沒有多餘的錢來支付數十億美元的築牆費用。但川普表示,有大量資金可供動用。

週四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由於民主黨在邊境安全問題上不讓步及顧慮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他決定取消原定的達沃斯(Davos)之行,並為不能參加將在那裡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而致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