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擬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跟隨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和英國等國家的步伐,挪威目前也在考慮,是否要將令人深懷疑慮的中國華為公司排除在該國的5G網絡基礎設施的建設之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聽聞相關消息後,要求挪威政府對此作出正式的表態。

據路透社報導,挪威司法部長瓦拉(Tor Wara)本月9日對外表示,挪威官方與英美等國家一樣,也對當前網絡中活躍的間諜活動可能給國家和個人帶來損害而十分擔憂,希望在該國的5G電信基礎設施工完成之前能夠杜絕這種危險。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瓦拉的上述言論時,表示希望挪威政府能就此問題正式對外表態。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政府控制的挪威電信公司在歐洲和亞洲的8個國家有1億7千多萬用戶,而該公司及其競爭對手Telia公司目前在挪威4G網絡中都有使用華為設備,並正在對華為的5G網絡產品進行測試。

報導稱,華為公司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電信設備製造公司,多年來被西方國家質疑有中共政府和軍方的背景,而且據路透社的一項最新報導,華為與伊朗和敘利亞的兩家公司關係密切。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