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抨擊奧巴馬:美國自取其辱的時代結束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週四(1月10日),正在埃及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抨擊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外交政策,駁斥其2009年在中東演講時的不當言辭,並表示「美國自取其辱的時代結束了」。

週四,正出訪中東蓬佩奧在埃及首都開羅發表演講,期間駁斥了奧巴馬當年在該地區就美國外交政策所發表的不當言論。

蓬佩奧指出,美國是中東地區的正義力量,「我們需要承認這一事實,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就會做出錯誤的選擇」。

蓬佩奧對奧巴馬2009年6月在開羅演講中的某些言論提出批評。在那次演講中,奧巴馬為改善與穆斯林國家的關係居然表示,「9•11」恐怖主義襲擊「導致我們違背我們的傳統和理想」而使用拷問手段反恐。

蓬佩奧認為,美國這種自我懷疑導致美軍默許伊斯蘭國(ISIS)及其它恐怖主義分子在該地區存在。他否定了這種疑慮並捍衞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作用,雖然川普總統已決定把美軍撤出敘利亞。

蓬佩奧表示,美軍作用重大,當美軍撤退時,混亂隨之而來。他認為應該正視這一點,「美國自取其辱的時代結束了,那些製造了這麼多不必要痛苦的政策也都結束了」。

關於敘利亞問題,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已決定把美軍撤出敘利亞,而且現在是該撤出的時候了。但是美國的使命並沒改變,仍舊致力於完成清除ISIS的威脅、並與各種形式的激進伊斯蘭主義進行鬥爭。

蓬佩奧指出,有人批評美國在中東地區做的太多,也有人批評美國在該地區做的太少。但有一件事美國從未幹過,那就是,去做帝國締造者或是壓迫者。美國希望中東所有國家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