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東行抵埃及 鞏固區域盟友關係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來到第三站埃及。他此行除了鞏固與區域盟友的關係,也會設法消除各國因美軍撤離敘利亞的擔憂。

蓬佩奧週四分別與埃及總統和外長見面,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蓬佩奧一開場就強調,美國將從敘利亞撤軍的行動,與華府的中東軍事部署不矛盾。同時重申,美軍殲滅當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承諾不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總統做出了撤軍決定,我們會跟進。我們也在考慮從敘利亞撤軍,撤出武裝部隊的同時,繼續在當地殲滅(ISIS)行動。」

為應對中東盟友對美國撤軍計畫的關切,蓬佩奧正在中東9國進行訪問。

當天稍晚,他在開羅的「美國大學」,發表主題演說,強調美國將通過外交和經濟渠道,繼續對伊朗施壓。他並敦促中東各國攜手合作,對抗伊朗暴政。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對伊朗政權的經濟制裁為史上最強,在伊朗表現得像個正常國家之前,我們還將對其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伊朗造成的區域威脅仍存在,因此,美國去年5月對其提出的「十二條要求」依舊有效。 」

另外,蓬佩奧在發言期間,不點名批評奧巴馬前政府,指其當年的中東政策誤判,給伊朗擴大勢力的機會,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