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業面臨新挑戰 福特捷豹分別裁員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美國福特和英國的捷豹路虎汽車公司,於週四分別傳出裁員消息。汽車類型的新趨勢以及貿易環境的影響是主要原因。

福特汽車公司週四表示,將在歐洲裁員,並尋求可以持續營利的策略。

福特再次將注意力放在商用卡車和SUV車型,該公司還將減少低利潤車型的產量,將長期生產目標轉向電動汽車。

福特在歐洲有53,000名員工,另有68,000人在俄羅斯和土耳其的合資企業任職。

目前,全球汽車製造商都面臨著多重挑戰。

他們必須適應越來越普及的電池供電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並要轉向消費者現在更偏愛的運動型多功能車,而不是轎車或掀背車。

同時,汽車製造商也要面對來自網約車及叫車服務等大眾交通方式轉型的考驗。

此外,受美中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的影響,英國汽車公司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準備在英國裁員4,500人,而在英國他們共有44,000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