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關閉參院 共和黨支持川普關政府抗爭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週四(1月10日),美國民主黨宣布阻止參議院的全部立法活動,從而單方面關閉了參議院,以此報復參議院共和黨拒絕考慮兩項眾議院所通過的、不含邊境牆資金的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

週四,美國兩黨針對築牆資金之爭呈現白熱化狀態。當天上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堅定地支持川普總統,對於在眾議院民主黨操控下所通過的兩項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不予考慮,原因是,該法案不包含任何建邊境屏障的資金。

在兩名民主黨議員的帶動下,參議院民主黨試圖把眾議院通過的兩項不含築牆資金的預算法案推向全院表決,但麥康奈爾堅持自己的立場,稱這是表演性投票,他不會浪費時間予以考慮。

麥康奈爾指出,鑒於川普總統不會簽署這兩項法案,因此,相關投票將會來來回回地折騰而毫無結果,是「絕對毫無意義的表演性投票」,所以他不同意付諸表決。

參議院民主黨本週已阻止了一項支持以色列法案的工作,而週四下午,當共和黨人要求表決時,他們再次進行阻止,儘管該法案是由一些民主黨議員聯合提議的。

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將把阻撓議事擴大到所有法案,只有眾議院通過的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除外。

麥康奈爾稱,民主黨阻止所有全院立法活動的現象是前所未有的。

麥康奈爾說,現在有兩項關門了(政府和參議院),而參議院自己把自己關掉,是因為「我們的參議院同事在這一期間拒絕工作」。他批評說,民主黨的做法沒有先例,也沒有理由。

共和黨當前很團結,週四上午眾議院投票表決讓政府開門的法案時,只有少數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其中支持交通部和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開門法案的共和黨議員有12人,支持農場和食物券資助法案的有10人。這顯示,當川普正為邊境牆資金而努力抗爭時,絕大多數共和黨議員都堅定地站在川普一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