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湘潭300多民代幼教師縣府維權

湖南省湘潭縣的300多位原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1月7號冒雨在縣政府大門前拉橫幅維權,要求解決養老保險問題和給予一次性經濟補償,上百名警察到場維穩,雙方一度發生衝突,4名教師被抓。

貴州異議人士入獄七年 家屬探望遭監視

貴州異見人士陳西因在境外網站發表文章,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已經在獄中服刑7年。1月9號,他的妻子對媒體透露,陳西在獄中曾經受到虐待,而且家屬每次探望都被全程遭到監視。

上海訪民市信訪辦集體大上訪

每週三是上海訪民定期集體大上訪的日子。1月9號,大約500訪民在市政府信訪辦後門的人民公園內聚集,但與以往一樣,沒有任何官方人士理睬他們。

張扣扣被判死刑 民間籲「刀下留人」

為母報仇而殺死仇家三人的陝西退伍軍人張扣扣,日前被一審宣判死刑,但大陸民眾認為判決太重,發起「刀下留人」的連署簽名活動。有參與聯署的人士表示,如果不是23年前張母命案判決不公,就不會有張扣扣後來的報仇殺人。張扣扣的辯護律師則說,張扣扣的行為是自救自助行為,是無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