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要「真唱」?網友:泄露國家秘密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2019年中國新年將至,距離每年除夕夜的中共「政治大餐」央視春晚也越來越近。中共官媒稱,今年的春晚可能恢復真唱。消息一出,令網民吃驚不小,「以前的春晚都是假唱啊!」還有人調侃,「一不小心泄露了國家秘密。」

中共官媒封面新聞1月9日消息稱,儘管春晚導演組目前還沒有針對豬年春晚是否真唱對外發布消息,但一位歌手透露,有多位電視專家建議,今年春晚導演組恢復真唱,希望應邀參加央視春晚的歌手都能在2019年春晚現場真唱。

消息一出,迅速引爆輿論,該話題當天登上熱搜榜單第5位,閱讀超過一個億。

網民們紛紛熱議:

「一不小心泄露了國家秘密。」

「原來這麼多年看的春晚都是在假唱!」

「有望恢復真唱說的這麼搞笑,好像假唱是理所當然的,意思是以往就是名正言順糊弄觀眾!」

「假唱是春晚的主流,某位明星還說『觀眾沒花錢憑什麼真唱』,說的好像花錢就能聽到真唱似的。」

也有自稱聽習慣了假唱的網民表示,由於不想在大過年出現「車禍現場」且已習慣聽假唱,「希望節目組不要使用真唱,保護過節氣氛,抵制真唱,支持假唱。」而這樣的高級幽默,獲得不少網民點贊。

網民吃驚不小,「以前的春晚都是假唱啊!」(網絡截圖)

台媒中央社9日報導說,中國打假挺進深水區,涉及春晚真唱的議題,多年以來一直和央視如影隨形。

報導說,提到央視假唱,中國民意大致分兩派,第一派將假唱視為「假冒偽劣」的一環,須嚴打才對得起所有觀眾;另一派則將假唱上綱上線至政治高度,認為央視代表的是「國家形象」,不容出差錯,為政治服務的假唱無妨。

不管民意如何,對歌手來說,一旦被發現假唱總是個污名。

中國知名搖滾歌手崔健2002年曾向假唱宣戰,他說,假唱已經達到「相當可怕的地步」,長此以往,中國音樂將毀在假唱上面。

然而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假唱歌聲透過轉播響徹國際,並登上當年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十大丑聞。當時登台演唱「歌唱祖國」的小女孩林妙可,歌聲來自另一名小女孩楊沛宜。

之後,中國各地電視台、各種晚會開始要求真唱,但代表中共政府形象的央視,還是常常被抓包,甚至被鏡頭拍到有歌手在演唱時將麥克風拿反。

年年風波不斷的央視春晚因政治味道太濃,歷年都被網民們詬病,被輿論嘲諷為政治大餐。(視頻截圖)

而年年風波不斷的央視春晚因政治味道太濃,歷年都被網民們詬病,被輿論嘲諷為政治大餐,共產黨開年會,中共給全民洗腦的政治工具。

早在2015年,就有大陸民眾發起「春晚有毒,萬人聯署要求停播」活動。

聯署信指出,剩女、女漢子、女幹部、南方人、矮人、胖人都成為春晚節目中被醜化、貶低甚至污衊的「笑料」,春晚已成歧視重災區。

聯署信說,年年春晚,吐槽無數,但吐槽不但沒改變春晚,反而被春晚無恥地借吐槽擴大影響,要改變這種狀況,必須終結春晚壟斷,將節日娛樂選擇權還給廣大觀眾。

央視春晚不僅從抄襲日韓節目到假唱等醜聞頻傳,去年央視春晚的爭議更演變成一場國際事件,在一個節目中,春晚讓一位中國女演員扮成非洲大媽,而讓一位非洲演員扮成猴子,整個橋段招致種族歧視的批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