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之女中國探父被遣送出境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被中共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民運人士王炳章,至今已入獄16年,她的女兒王天安,好不容易獲得簽證,從加拿大飛往中國,探望十年未見的父親,但一家三口抵達杭州海關時,立刻被強制遣送出境。

據了解,王炳章的家屬,包括他的太太、弟弟和妹妹都得不到入境中國的簽證,他的女兒王天安上一次到中國探望父親是2008年,之後她一直被拒絕入境中國,去年在加拿大外交部的努力下,終於獲得簽證,日前帶著丈夫和11個月大的女兒,搭機到中國,卻立即被遣送到韓國,目前一家三口仍在濟州島。

王炳章太太寧勤勤:「她有拿到簽證,所以她們一家三口就飛過去了,從韓國走,在杭州過海關的時候呢,不讓她們進入,而且立刻就遣返,當時已經沒有飛機飛回漢城了,他們就把她塞到了一個上濟州島上的一個飛機去了,所以她也很遺憾。」

王天安接受加拿大電視CBC採訪表示:「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理由,只告訴我們,他們遵循國安部部長的命令。」她說,這比不給簽證還要令她痛苦,讓她感覺受到了極大的侮辱。

王炳章的太太寧勤勤表示,王天安去之前已有心理準備,萬一被遣返的話,直接遣返回加拿大要十多個小時,所以選擇從韓國飛中國。

寧勤勤:「10年前她也拿到簽證,那時候她還是19歲的小姑娘,從香港經過羅湖海關,要進去的時候,半夜12點鐘呢,中國的邊檢就不讓她進入。因為我女兒她因為有公開呼籲,可能就得罪了中共,它就百般的刁難。」

王炳章出生於1947年,為公費留學生,1982年獲加拿大麥基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因在美國發起中國民主運動,推動中國的民主, 2002年被中共從越南綁架到中國,判處無期徒刑,關押在廣東韶關監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