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攻腦 廣州5童壞死性腦炎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目前中國正值流感高峰期。大陸媒報導說,流感轉向攻擊患者腦部,廣州已出現5例兒童壞死性腦炎。醫學界人士擔心,流感病毒可能已經變種。

廣州市爆發流感,不少兒童受到感染,據大陸媒體報導,僅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最近一週確診的流感兒童就有300例。

報導說,一名化名樂樂的3歲兒童,躺在醫療中心內科感染病區的重症病房裡,已經近兩週,雖然致病的元兇——甲型H1N1流感已被控制,但由此引發的壞死性腦炎,導致樂樂長期昏迷。

該醫療中心的感染科主任說,以往的甲型H1N1病毒喜歡攻擊患兒肺部,但今年的病毒更喜歡攻擊孩子的神經系統。整個醫院內科感染病區已經被流感孩子佔滿,如同樂樂這般發生壞死性腦炎的孩子,已經收治5例。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流感引起兒童患上腦炎,很有可能病毒已經變種。而現在官方允許這類事件報導出來,可能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

陳秉中說,假如70%的孩子都打上疫苗的話,這種爆發式流感是不會存在的。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0340「這個東西已經爆發了,當然再打疫苗已經是不大趕趟了,可是事先的疫苗可能是不充足啊,過去就出現過由於沒有事先的疫苗儲備,廣東不有很多跑到香港(打)疫苗嗎?」

陳秉中認為,這個問題應該追究相關部門的責任。

陳秉中:「第一你沒有預測出來,第二你沒有事先準備,因此造成大流行大爆發,措手不及了,從這一點來說,應該追究有關部門你們的責任沒有做到家造成的。」

不過,廣東的馬醫生說,現在的情況不是流感疫苗緊缺的問題,而是民眾不相信官方的疫苗了。

廣東馬醫生:「現在流感發生了,流感疫苗又緊缺,老百姓也不相信你疫苗了,也不願意打疫苗了,打疫苗又怕假。」

目前北京和廣州一樣處於流感高峰期。北京疾控中心聲稱,流感病毒未發現有變異,但在未來一段時期內,流感病例將會增多。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