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夫婦從多公司撤退 傳已在香港投資養豬業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

去年初被處罰款和禁入證券市場5年的大陸女星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11月份又接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的處罰決定:5年內不能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

雖然兩人已從不少公司「撤退」,但有陸媒指,趙薇迄今仍參與著至少18家公司的經營,夫婦倆如今在香港開始投資養豬業,旗下公司名為「豬連必和」。

去年4月,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因旗下公司「龍薇傳媒」違規收購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稱萬家文化)被處以罰款和禁入證券市場5年。

11月20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關於對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龍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及有關責任人予以紀律處分的決定》,公開認定黃有龍趙薇5年內不適合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包括經理、財務負責人等。

據陸媒《新京報》1月9日報導,影視上市公司「唐德影視」2018年「黑天鵝」不斷,包括捆綁的演員如高雲翔、范冰冰等負面新聞纏身、簽「陰陽合同」等。

受此影響,「唐德影視」的市值大幅縮減六成。與此同時,也是「唐德影視」股東的趙薇一家去年一年過得並不太平,趙薇和黃有龍在連連被罰後連連「撤退」。

報導指,儘管趙薇黃有龍夫婦辭去了不少公司的職務,但迄今趙薇仍參與至少18家公司的經營。

該文列舉,趙薇在註冊資本3.6億元的「心怡科技」、註冊資本1.1億元的「合寶文娛」集團、註冊資本1.1億元的「蕪湖中星汽車」銷售公司分別擔任股東,也是北京「珠寶盒餐飲」公司的副董事長、上海」星星商務諮詢「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文章還披露,趙薇夫婦如今已經在香港開始投資養豬業,旗下公司名為「豬連必和」。

有記者1月8日在香港公司處綜合查詢系統看到,「豬連必和」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5月8日,是私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營業。而「天眼查」信息顯示,除了這家開在香港的公司之外,還有一家深圳「豬連必和」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與黃有龍有過交集的黃邦銀。

趙薇曾被稱為「女版巴菲特」,投資「唐德影視」等多家上市公司。她與丈夫黃有龍原計劃用30.6億人民幣的價格,收購「萬家文化」,而自己僅出資6,000萬元,借款約15億元,此外還拿沒有到手的「萬家文化」股票質押融資,又獲得15億元,玩轉51倍槓桿。不過,這筆交易最終以失敗告終,夫妻倆連遭官方處罰。

在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後,中共當局開始將焦點對準演藝圈「剪羊毛」。趙薇去年曾參加湖南衛視綜藝節目《中餐廳》第二季,早前簽訂的合約是單季片酬5,000萬人民幣,雖然節目錄完後,片酬早已收入囊中,但因為官方開始對「限酬令」動真格,她相當配合地吐出4,000萬人民幣給電視台。

趙薇曾以《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紅遍兩岸三地,但2018年流年不利,近來麻煩不斷。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