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擺事實 證明邊境危機嚴重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美國國會兩黨在邊境修牆議題上繼續僵持不下,民主黨人宣稱不存在邊境危機,對此,參議院共和黨人發佈一則視頻,用事實證明邊境危機不僅存在,而且非常嚴重。

參議院共和黨人週四在推特上發佈視頻,題目是「邊境安全的事實」。

視頻中首先指出,川普政府要求的57億修牆費,只是美國每年財政預算的0.1%。而在2006年,奧巴馬、希拉里、拜登和舒默這些重量級民主黨人物,都投票贊成在邊境修建物理屏障。

接下來,視頻列出三個方面的事實,説明邊境危機的嚴重程度。

首先, 通過南方邊境非法走私進入美國的毒品數量逐年攀升。其中,走私的海洛因從2017到18財年上升了22%,芬太尼增加了73%。

其次,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日益嚴重。2018財年,共有6萬名孤兒和超過16萬個家庭抵達美墨邊境,比上一年度大幅上升。而其中70%是暴力或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第三,大量犯罪分子通過邊境進入美國。纍計已有1萬7千名有犯罪前科的成人,以及6千名黑幫分子在邊境被捕。

視頻最後,再次呼籲民主黨人放下黨派之爭,以民衆和邊境安全爲重。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也在《今日美國》網站撰文,闡述修牆的必要性。尼爾森表示,沒有邊境墻,就無法保證掌握進入美國的每個人的信息。

尼爾森也反駁「邊境危機是人爲製造出來的」這一説法,表示事實無可辯駁,危機確實存在。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一則推文中說,每週有300名美國人死於非命,其中90%來自於南部邊境造成的問題。

由於政府停擺和預算僵局,川普週四取消了前往達沃斯論壇的行程。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