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間諜活動 一名華為銷售主管在波蘭被捕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繼孟晚舟被捕後,華爲再現醜聞。波蘭媒體報導,當局抓捕了華為公司一名中國籍銷售主管,指控其涉嫌間諜活動。美國、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已禁止採用華爲5G技術。

週五,波蘭反情報部門發言人表示,波蘭國內安全局1月8號逮捕了涉嫌間諜活動的一名華爲中國籍高管和一名波蘭人。

波蘭國內安全局發言人 STANISLAW ZARYN:「中國公民 Weijing W.,因涉嫌間諜指控被捕。」

這名發言人表示,兩人將被拘押3個月,一旦定罪,可能面臨10年監禁。

被捕的中國籍高管王維京,又名Stanislaw Wang,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曾在中共駐波蘭格但斯克領事館工作。被捕前是華爲波蘭公司的銷售主管,負責向當地公共部門銷售產品。

被捕的波蘭人Piotr D.,是波蘭安全機構前特工,曾爲電信公司Orange工作,在網絡業務圈很有名。

週五,波蘭安全部門搜查了華爲和Orange在波蘭的辦公室。

中共駐波蘭大使館官員週五回應稱,中方高度重視此案,將安排使館官員與被捕高管見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