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解析波蘭華為銷售主管被捕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週五,加拿大總理公開聲明,華為財長孟晚舟被捕後,中共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是「肆意和不公平」的行為。同一天,華為在波蘭的銷售主管王偉金,與另一名波蘭籍工程師,因為涉嫌間諜活動一同被捕,他們最高面臨10年刑期。對此,中共官方反應強烈,聲稱高度重視。下面來聽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此案的分析。

去年中共江蘇國安廳的職業間諜徐燕軍在比利時被捕,中共外交部說是憑空捏造,否認這個人存在。但我們看到這次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主管王偉金被捕,中共卻反應激烈非常緊張,這和此前中共幾乎用舉國之力營救孟晚舟如出一轍。這種強烈的反差明顯不正常。波蘭官方的聲明,是歐洲國家首次證實華為與中共情報機構有直接關係,這個事件和此前的孟晚舟事件,都充分證明,華為公司根本就不是什普通民營企業,它在中共眼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它不但有深厚的政府背景,而且事實上充當著一種特殊的間諜機構角色。

這次事件不但會重創華為在全球的經營業務,而且可能引發世界各國加強對華為的監控與審查,這意味著所有替中共在海外幹臟活的華為員工,可能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法律風險,而中共的擴張也勢必受到強有力的遏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