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白思豪再進步主義 向私有房產下手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週四的「市情咨文」上,簽署了一項讓人瞠目的行政命令,市府可以保護房客為由,沒收房東的房產。有社區人士認為,這直接衝擊了美國的資本主義。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1月10日的「市情咨文」(State of the City)上,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設立「保護房客辦公室」,要求市府機構,包括:樓宇局、社會服務局和房屋保護和發展局等,與這個新辦公室合作,保護房客。

同時白思豪政府也計劃推動立法,來對每年的40多個所謂的「壞房東」下手,沒收房產。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會對(壞)房東罰款和懲罰,如果罰款和懲罰不行,我們將沒收他們的房產。把房子交給社區非營利組織,他們會給房客提供應有的尊重。」

紐約市地產理事會主席班克斯(John Banks)支持市長對非法房東的打擊,但他也認為,沒收房屋是最極端的執法行為,應該在給房主提供合法的程序後才能進行。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認為,白思豪此舉是衝擊了美國的資本主義,也擔心助長惡房客更加囂張。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相當激進的一個自由主義者。可是你不要忘了,咱們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國家,而不是共產啊,你不能把一個一個的概念,往左傾來帶。有惡房客就有惡房東,有好房客也必有好房東啊。你如果兩個人一輩子好不容易辛苦存錢買了一個房子,就那麼一點東西,你還變成苦主,那倒不如把那些錢省下來去旅遊更好,好像買了個東西給自己找麻煩一樣,所以這個(政策)對房地產的打擊可能會相當大。」

除了這項行政命令,紐約市府還將針對房東不維修房屋,而增加稅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