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發生大爆炸 兩消防員罹難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當地時間週六上午,法國巴黎市中心,一家麵包店,發生劇烈爆炸,目前已知,造成2名消防員與一名西班牙女性遇難,10人重傷,37人受到輕傷。事故原因,初步判定為瓦斯洩漏。

爆炸發生在上午9點左右,地點位於巴黎市中心第九區特雷維索街的一家麵包店。

由於爆炸威力巨大,附近多個建築被毀。現場一片狼藉,到處是建築的殘骸和碎玻璃。

法國内政部長卡斯塔納表示,爆炸發生時,兩名消防員因接獲瓦斯洩漏報告,趕赴現場調查。

卡斯塔納隨後在推特上,宣佈了這兩名消防員不幸身亡的消息。

所幸爆炸發生時,麵包店尚未開始營業,避免了更大的傷亡。

大約200名消防員在現場救援。目前已初步判定,瓦斯洩漏是造成事故的主因,更進一步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麵包店隔壁的旅館雇員佩德羅,描述了爆炸發生時的情景。

Mercure旅館雇員 佩德羅:「我走過入口大門的時候聽到爆炸的巨響,感到一股很大的力量向我推過來,還有許多玻璃碎片和天花板碎片,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不過我有時間採取行動保護自己。」

佩德羅表示,他的脖子和頭在爆炸中受傷,但有幾位旅館客人傷得更加嚴重。

Mercure旅館雇員 佩德羅:「是的,當時有客人,我看到三或四個人頭部受傷,比我嚴重,所以我們設法將一些人送出來。他們已經失去意識,站不起來。」

由於巴黎近年數次遭受恐怖襲擊,爆炸發生時,不少民衆誤以爲是汽車炸彈襲擊。當天巴黎街頭繼續出現黃背心抗議者,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起爆炸事故與抗議之間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