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專訪:中國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下)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今日點擊】(3361-2)

摘要
專訪:中國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週末,在全球範圍內中國的今天的,特別是在華為跟中美貿易戰的衝突當中,中國社會的社會品質,就是中國社會的社會性質,成為了包括美國和歐洲的,很多正常國家討論的問題。日前呢德國最主要的什麼,就是經濟工業聯合會,拿出了一個原則性指導性文件,稱今天的中國跟德國之間的經濟競爭,是制度性競爭。制度性競爭是講今天中共的獨裁,跟正常人們社會的,現代社會之間的衝突。其實呢它根本性的就是,生命理念的衝突,正常人的社會跟高級動物之間的衝突。

專訪:中國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但中國是否發起一場制度競爭,這是個哲學問題。你看,我們關注機會和挑戰,注重合作,所以他是做生意的,他說那個哲學問題我不管,所以他根本不管說共產黨是不是魔鬼咧,他說跟我沒關係,但它搶了我的錢、搶了我的買賣,這就是他說的,他多實在,這是菁英,菁英。

我們應該把焦點集中在現實上,特別是全球利益上,中共政權跟歐盟在全球上出現了博弈。你看,這麼大排頭的人,這個排頭非常大,他的官位、他的菁英,我相信他住的房子、用的車都是非常,他是頂層人物,但在生命認識上就這個。每個政府都有義務,保護自己國家的秩序安全,那降低杜絕外國投資風險,國家有義務,審核有關擔憂是否有根據。是,所以他這就現實利益嘍,就是說風險也好、安全也好、秩序也好,都是我的利益,所以他就站在利益的角度去說。

對中共而言來講,他遭遇的打擊就是,每一個正常的國家,從它各身利益的角度來講,已經開始拒絕中共。而中共的生命品質、叢林法則就是,以最大以360度的角度,去賺取所有利益,衝突在這裡。外來投資如果導致某些基礎設施,不再屬於本國的,無論是國有的還是私有的,都應該重新審核它的風險。這個說法就有趣了,外國投資如果導致一個基礎設施,不再屬於本國的,那如果你德國鋪設了華為的5G,就不是你的,那是電信系統的基礎。

條例措施矯枉過正,外國投資收購德國公司股份審核,審核門欄從25%降到10%幅度很大,這都是相當技術的說法,相當技術的說法。但是呢我們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從中看到德國企業乃至影響到歐洲,在原則性的角度來講,如何看待中共政權。中國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政府、公民必須自己決定,這個社會朝什麼方向發展。你看,它最終一定觸及到這個體制問題對吧,體制上的競爭、制度上的競爭,就是人的制度跟高級動物的競爭。而他在探討時已經說了,你高級動物,我才不管你是不是高級動物,但是你這個東西在傷及到我的利益了。

那也就表明了,在生命層面中的最低層,人們簡單從最利益的角度,都可以認清中共,都在認清和劫殺中共的行為。我們只能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打造本國市場,這跟中國保持經濟聯繫,5200多家德國企業在中國有業務,員工近一百萬人,那我們的目標是共同創造公平的關係,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社會必須自己決定往哪裡走,是不是一個自由的市場經濟,不是德國企業應該回答的問題。那這都是菁英者的話,那你說這屁話幹嘛使啊,它現在叫高級動物,你跟它玩不玩啊,不就這麼點事嗎,弄了一大推,它不是哲學,說的比誰都有哲學的道理對吧。

就像咱們說,說人都跟人結婚,說那哥兒們非說自己是高級動物,妳嫁給他嗎?妳嫁給他嗎?他說妳別管我叫人,妳管我叫高級動物,妳嫁不嫁他,瞎掰。德國經濟界,我們總是想告訴企業應該和不應該,哪個國家作生意的人,這從來不是我們主要目的,但我們有這樣的經驗。當年蘇聯走向了一個,更自由的社會發展道路,兩德統一,這是積極結果,貿易在其中起到了作用,但絕對不是主要的,更不是唯一的。沒錯,蘇聯的解體、德國的統一,有著它更深的背後內涵,是不是,有著它更深的背後內涵。

而蘇聯的解體跟這個德國的統一,都是跟它共產主義戰營,它們當時主動採取的方式,是直接相關的,不是西德吞併了東德,是東德放棄的,蘇聯同樣是,不是西方國家戰勝了它們,是它們到那個點死了,其實我覺得就這麼回事。但人們站在利益上,會把自己的作用突出出來。但還好這個人有自己明確的認識,他承認這其中的關鍵問題,所以他對比德國、東德的狀況,對比這個蘇聯的狀況,反看今天中國的狀況,他講說那中國人自己決定。其實不就是說,該是死是活是中國人自己的事。

要以更具有批評性,注重分析中國,作為社會市場經濟發展動力的角度,從西方國家的。它叫高級動物,你叫人,你用人的觀點去分析高級動物的觀點,我覺得就是那句話,你太愛狗了,你跟它結婚生孩子嗎,多簡單的道理。今天中國人到處都在搶奶粉,在澳大利亞剛才看到的視頻,搶瘋了,那就叫下賤,那就叫下賤。有朋友說濤哥不合適,那國內的奶粉確實是人們承受不了,有條件的人自然就會到國外去搶去,如果他們沒飯吃的話他會搶的。

還竟然大言不慚的說,因為國內產品不安全,國內產品不安全,不都是跟你的孫子、爺爺是一樣的,中國人做的嗎,它做成的那東西不就是下賤,因為要獲得利益。所以跟西紅柿的車翻了,人死了不去搶那個人,去搶西紅柿是不是下賤 ,城管去搶練攤的叫不叫下賤,老人躺在地上碰瓷叫不叫下賤。人不是人了,具體的行為,只是核心生命的表現,就這麼回事,所以今天很多人把它稱為蝗蟲,是你的行為造成的。

就像我說的開玩笑,媽跟女兒在超市裡,在那裡換雞蛋,喀 喀 喀還換了,你要罵女人下賤,你說濤哥你不太尊重吧,她換了,她真換了,扭臉還爭哪個蛋大哪個蛋小,是人嗎那個,這是真真切切的現實生活中的一切。所以這是被共產黨毀過之後今天大陸人,他沒有能力的意識了。那西方的社會只不過就是,在他個人的利益角度來講,在探討這個問題。它講得太超然了,就是太工業太超然,那做領導的可不就是這樣,在座的菁英就這樣。所以我說你看到的川普是個真的人,少跟我來這一套,你別跟我說這個,你回家寫書愛怎麼寫怎麼寫,跟我們沒關係。他說話絕對不會這麼說,共產黨就是邪惡的,你不能跟邪惡的東西有往來,完了。

那德國工商大會是德國,各地方工業大會的聯合性組織,代表整體經濟界的利益,工業、商業、服務業、建築業,只是不包括手工業。那德國聯邦工業聯合會,在各地有分支機構,所以如果是這麼大的,僅僅不包括手工業的話,那奔馳寶馬肯定包括在裡頭,奧迪肯定包括在裡。所以他代表原則性的文件,那對所有工業企業,因為他是管理者,在所有它的德國的工業企業,有著相當大的指導性。你們要明白,你們面對的中共政權,跟德國的正常人的社會,有著根本性原則性的衝突,實際是這意思。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