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曝中共殲20致命缺點:連老式F15都比不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13日訊】殲-20是中共新型戰鬥機的代表,北京宣稱殲-20能靠隱形能力和中遠程作戰能力取得「制空權」。但英國智庫專家指,殲-20性能落後,連美軍老式的F-15都比不上,更不要說歐美最先進戰鬥機。

日前,《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披露了負責製造和宣傳殲-20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宣傳手冊,其中描述殲-20為「重型隱形」戰鬥機,具備中遠程空戰能力,也有對空對地、空對海的戰鬥力。

手冊還說,殲-20的作戰任務為奪取制空權,以及中遠程的快速截擊與護航,並聲稱殲-20擁有「制空的優勢」。

對此,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的空戰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直言,殲-20在推力重量比、操作機動性和高空性能方面,都不太可能匹敵歐美的空優戰鬥機。

布朗克說,雖然殲-20的設計的確能限制雷達追蹤,在攔截任務和海面打擊上給對手帶來威脅,但殲-20若想與歐美的戰機爭奪制空權,只能以失敗告終。

布朗克指出,限制殲-20戰鬥力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發動機(引擎),因為殲-20需要燃料效率低的後燃器來產生額外推力,因此其高空性能受到限制。

而且,中方目前還在使用舊型的俄羅斯AL-31,或是中國自製W-10B發動機,在效能上不如美國第五代F-35或F-22戰機,甚至都無法和服役幾十年的F-15以及歐洲的颱風戰機相提並論。中共要跨越這道門檻,還需要好多年。

此外,布朗克也指出,殲-20的雷達截面積和性能也比不上F-15和颱風,其對空導彈也不太可能比得上美國最新導彈和歐洲最新的流星導彈(Meteor)。

報導指出,殲-20代表了中共技術巨大的飛躍,但根本無法和「最強的戰士」爭奪制空權,美國與歐洲可以毫不費力的擊敗殲-20。

去年11月初,在珠海舉行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殲-20曾經進行飛行表演。但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軍方消息透露,為殲-20量身定做的發動機沒有如期完成,因此參展的殲-20都是安裝了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

珠海航展之后,網上曝出殲-20年輕飛行員廖勇死亡獲封「烈士」的消息,但官方對死因諱莫如深。有黨媒爆料廖勇死于11月9日,引發外界對殲-20出事的猜測,因為11月9日當天,珠海航展有殲-20編隊飛行,并表演高難動作。

另外,珠海航展時,俄羅斯塔斯社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就算是安裝了俄制的AL-31,殲-20也無法達到真正第五代戰機的要求,因為AL-31發動機其實是蘇聯時期專門為蘇-27戰鬥機設計的老款發動機。

長文援引俄羅斯軍事專家評論稱,殲-20擁有大量仿製或完全複製俄羅斯米格1.44試驗機和美國第五代戰鬥機F-22和F-35的技術,而且其中一些技術還是「非法獲得的」。如果說中共在軍事方面有什麼技術「進步」,那就是「以前只是完全山寨拷貝俄武器裝備,但現在已經能夠成功地把從多國拿來的技術拼湊到一起。」

評論文章最後說,中共能夠山寨最好的軍事裝備樣品,但我們必須記住,「山寨貨總是要比原裝差一些」。

去年11月珠海航展期間,殲20曾赴展進行飛行表演。隨後陸媒低調報導了飛行員廖勇死訊,但對死亡原因一直諱莫如深,被外界懷疑是殲20墜機出事。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