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網絡行為 不做科技癮君子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高科技是把雙刃劍,便利人們生活的同時,也改變著傳統的生活方式。科技癮君子就是當今社會形態下的產物。

科技癮君子:「我對網絡和遊戲上癮,也就是說數字化刺激,像視頻遊戲、網站和視頻讓我的生活出了問題。」

這個年輕人27歲,從小就接觸電腦和網絡,漸漸地這些東西幾乎佔據了他全部生活。

科技癮君子:「這讓我無法達成目標,像找一份工作,甚至影響我正常生活。我開始意識到對高科技的上癮,對於我的生命而言是負面的東西。我不想再整日昏昏欲睡。我想真的走出去和人群接觸。」

他決定尋求幫助。目前他找到一位專業醫生,幫助他戒掉對高科技的癮好。他在手機等高科技產品上安裝了控制軟件,來幫他約束網絡行為

有人把對高科技的癡迷與毒癮等同,明知有害卻無法自拔。

前谷歌設計師特里斯坦·哈里斯認為,科技行業的重大目標是最大化吸引人們的注意力;這會影響人們的思考、決定和行為,進而重塑社會及文化。他認為,高科技公司應該承擔道德責任。

他介紹了一種簡易可行的方法,來管理手機和應用,就是把顏色設置為灰色。提醒自己,它們只不過是個工具,不要過分依賴。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