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天氣「霧茫茫」教您辨別是霧還是霾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又變天了,東北季風增強,今天北台灣高溫下降6度,涼涼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二,才稍微回暖,另外,許多民眾也關心前幾天的濃現象,如何辨別一般的霧氣與陰,帶您了解。

結束前幾天的好天氣,民眾的羽絨衣、外套再度穿上,清晨鋒面通過,北台灣高溫下降6度,南部影響不大,但要注意早晚溫差,而到下周二會稍微回暖後,周三又有一波較強濕冷的東北季風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目前影響的這波,在整個中部以北的低溫大概是下探16度左右,那下周三這波東北季風有機會來到15度左右,甚至稍微比較空曠的地區有機會接近14度。」

這幾天雖然比較冷,不過好消息是雨勢不明顯,氣象局表示周日到周一,大台北地區維持多雲,降雨分布在基隆、北海岸與宜蘭一帶,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到23、24度,而周三增強的東北季風,在桃園以北就會帶來明顯短暫雨。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近地面比較冷的空氣,碰到一個南來比較暖濕的空氣,就容易在近地層產生一些的一個現象,那這種現象在今天東北季風增強之後,可望就會改善。」

天氣霧濛濛,許多民眾也關心前幾天的濃霧現象,如何辨別一般的霧氣與陰,粉絲專業「天氣即時預報」教大家從「濕度」來判斷,「霧」是空氣品質良好且濕度90%以上的情況下會出現,能見度1000公尺以下;而「陰霾」是空氣汙染嚴重時,溼度達75%,而水氣附在「霾」上使濕度升高,達到類似「霧」但卻是混濁骯髒的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