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影響2900公里 美中西部降大雪至少5死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從墨西哥來的暴風雪,預料將影響美國科羅拉多州至中大西洋地區這片2900公里範圍地區。公路警察表示,因豐沛雪量,至今已有5人命喪交通事故。預料美國科羅拉多州至中大西洋地區這片2900公里範圍都將受到風暴影響。

美國氣象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氣象學家歐里森(Andrew Orrison)指出,風暴11日襲擊堪薩斯州和密蘇里州,12日今天不但未脫離這兩州,影響範圍還擴大至愛阿華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及俄亥俄州。

歐里森說,這個風暴為密蘇里州聖路易(St. Louis)西部帶來約46公分的積雪,而且仍持續降雪。

密蘇里州和堪薩斯州公路警察表示,許多駕駛被困雪中動彈不得,兩地至少有5人命喪於交通事故。

冬季風暴在密蘇里州聖路易西部造成最豐沛雪量。(視頻截圖)

聖路易蘭伯特國際機場(St. Louis Lambert International Airpor)推文形容這次大雪是數年來最大單次冬季風暴之一,已有數十架航班取消。

這個風暴正朝華府前進,預計美東阿帕拉契山脈和中大西洋地區都會降雪。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風暴將為首都華府帶來15至20公分降雪;維吉尼亞州中部、北部以及馬里蘭州部分地區預料將降下高達25公分雪量。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