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故鄉祭 讓心靈短暫旅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繁忙的都市生活有時讓人疲憊,日本東京一場盛大的故鄉祭,再現人們記憶中的家鄉慶典,讓人們在忙碌之餘,放鬆身心,獲得能量。

這裡是東京巨蛋,每年1月盛大上演的東京故鄉祭已經連續舉辦了第11個年頭,將日本各地的傳統慶典原汁原味的再現於舞台上,讓遊客不必遠行,就可以看遍全國慶典,一解思鄉之情。

繁複華麗的迎神車、精力充沛的拉車隊伍、魄力十足的地方音樂、神秘震撼的舞獅表演、有著290年歷史的青森八戶地區八戶三社大祭時隔5年再現東京巨蛋舞台,無論是表現秋收時節庶民的喜悅抑或敬天信神的舞蹈,帶給人們的驚喜和震撼都不輸現地。

發源於德島有著400年歷史的阿波舞,被東京的愛好者們繼續傳承著。舞者們熱力四射的表演、將發源自德島的元氣帶給每一個在場的客人。已經成為故鄉祭的經典舞蹈之一。

高円寺阿波舞連協會喜入隆:「今年是歷年人數之最,270人共同登台,希望能將熱力和元氣帶給每一位客人。」

遊客:「這樣大規模的阿波舞平時是很難見到的,十分有魄力,很開心。」

另有來自青森市的nebuta祭、山口縣柳井市的金魚祭,以及島根、高知、沖繩等18個地方祭典活動齊聚一堂。人們除了觀賞慶典節目,還可以上台和當地卡通形象的互動,獲得滿滿的元氣,享受心靈之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