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築牆支持率達歷史最高點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目前已超過3週,雖然民主黨把關門責任推給川普,但新的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川普築牆的支持率已達歷史最高記錄。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華盛頓郵報》民調」(ABC News/Washington Post poll)週日(1月13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美國民眾對川普邊境牆支持率已從一年前的34%上升到當前的42%,而在此之前,川普在築牆問題上所獲得的最高支持率為37%,且處於其剛上任的2017年。

儘管這項由左媒操作的民調顯示多數民眾(54%)仍反對築牆,但其不得不承認反對率正在大幅下降,因為一年前反對築牆的受訪者高達63%。此前統計的最低反對率是在兩年前,為60%。

美國政府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部分停擺,目前已進入第23天,但白宮與國會民主黨在築牆資金問題上仍僵持不下。川普要求國會提供57億美元左右的牆款,而民主黨只同意給國土安全部劃撥13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但其中不包含任何築牆資金。

川普一週來已數次表示,必要時他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利用軍款築牆,但他同時也表示,將盡力推動國會達成協議。為此,川普在建牆材料上順應民主黨要求,並以達卡(DACA)計劃作為妥協條件進行談判,但都沒有在築牆資金及相應地解決政府關門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

目前,美國政府已打破克林頓(Bill Clinton)政府1995-1996年連續關門21天的最高歷史紀錄。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華盛頓郵報》民調」的上述調查是基於1月8日至11日期間對788名美國成年人進行電話問詢得出的結果,誤差幅度為上下4.5%。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