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花展 香港巨型蘭花瀑布吸睛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下月就是豬年和情人節,不少香港市民已提早採購年花,增添喜慶。香港有商場將舉行室內最大年宵市場和新春畫展會,並首次展出逾兩米高的巨型蘭花瀑布。

一株株姿態各異的蘭花,散發陣陣香氣,當中最矚目的是這棵超過2米高巨型蘭花瀑布,以9盆共27株「恩桃」砌成、由蘭花大王楊小龍兒子楊尹俊培植。此外,還有「運轉乾坤」、「孔雀開屏」等蘭花,各具吉祥寓意。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蝴蝶蘭,衛蘭,這些花是比較受歡迎的。第一,它的特點是可以在室內種。第二,它的花期長。第三,是懶人種的,就是不需要經常澆水的,它可以兩星期,甚至三個星期澆一次也可以。」

雖然今年經濟轉差,不過,花農稱,年花的銷情未受影響。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花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好景的年,都要錦上添花。環境不是很好,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大家都要買花,沖喜。」

蘭花大王楊小龍:「由於今年的品種多,花式又多,一年比一年漂亮,所以人們怕買不到新款,以前初五六,現在初一就開始有人來買花。」

賴榮春預計,今年生意會有10%至20%增長,其中玫瑰花進口價上升10%,售價或會上升至兩成。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