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波蘭官員:政府考慮禁用華為產品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波蘭官員:政府考慮禁用華為產品

波蘭安全部門日前拘捕一名涉嫌間諜活動的華為高管,雖然華為公司迅速將他開除。但是,波蘭負責網絡安全的官員奧孔斯基1月12號表示,波蘭可能會考慮在公共部門禁止使用華為產品

據奧孔斯基透露,政府還有可能考慮通過立法來限制被認為有害國家安全的科技產品。

他說,目前政府沒有法律手段來強迫私人公司或者公民停止使用任何一個科技公司的產品,但是也不排除他們將考慮修改這方面的立法。

同一天,波蘭內政部長布魯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也在當地電臺節目中表示,在北約國家內也有對華為的擔憂,歐盟和北約應該就是否將華為排除在市場之外達成共識。

甘肅爆非洲豬瘟 疫情擴大到24省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繼續擴大。1月13號,甘肅省慶城縣也被證實有豬隻感染。這是大陸公布的第106例非洲豬瘟疫情。

據報導,爆發疫情的養豬戶共養殖109頭生豬,有44頭發病,其中9頭死亡。甘肅也因此成為中國第24個出現非洲豬瘟的省份。

目前,在中國的31個省市中,只剩下新疆、西藏、寧夏等7個省市還未傳出疫情。

美學者:貿易戰很快結束 川普將宣布獲勝

美國一名著名中國問題專家表示,美中兩國貿易戰不久將會結束,而美國總統川普將宣布美國大獲全勝。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名中國問題專家是哈佛大學教授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他1月11號在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發表文章說,他在最近訪問北京時,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團隊的關鍵人物交談後,得出了這一結論。

艾利森預計,在3月1號前,川普會宣布「勝利」,中國將購買多達1萬億美元的美國產品,除了美國的油氣、農產品外,美國銀行、保險和證券等行業也將大幅度進入中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