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主持張羽離職 被曝江澤民座前「小鬼」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13日,央視主持人張羽被曝從央視離職,跳槽升任《今日頭條》母公司副總裁。張羽並非科班出身,卻能長期擔任央視主播角色,據報,與其神秘背景有關。張羽被曝與李瑞英有親屬關係,更深得江澤民賞識,是江的座前「小鬼」。

北京青年報13日報導,曾參與多檔重點新聞欄目的央視主持人張羽已離職,跳槽到《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擔任副總裁。

公開資料顯示,1969年出生的張羽,1988年至1992年就讀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後直接進入央視工作。

1992年至1997年,在央視國際部《正大綜藝》做編導、《環球》編導、主持人。1997年至2000年9月,做央視評論部《新聞調查》主持人,記者。2000年9月至今,《東方時空》主持人。

除《東方時空》外,張羽還曾參與主持過《焦點訪談》、《新聞1+1》、《面對面》、《新聞周刊》、《24小時》等多檔有影響力的重磅新聞節目。

張羽最後一次以央視主持人身分參與活動是2018年9月6日,他和敬一丹主持的2018中國網路媒體論壇。

同年10月16日,貴州省慈善總會官網消息顯示,張羽已經是北京「字節跳動」副總裁。

報導說,當天貴州省民政廳副廳長、省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張惠明一行前往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拜會了北京「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

11月8日,張羽出席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主辦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並以「字節跳動」副總裁身份發言。側面證實張羽已從央視離職。

「字節跳動」是一家位於北京的互聯網公司,全稱為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日頭條》的母公司。

事實上,張羽並非科班出身,卻能直接進入央視主持的經歷,一直令外界質疑。有評論人士稱,張羽主持節目的水平,大陸民眾有目共睹:斷斷續續、蹩腳的普通話,隨心所欲地斷字斷句,不絕於耳的錯字、錯詞、錯句,毫無深度的評論。

按理央視早應該把他拿下,但這些年張羽在央視再怎麼差也換不下來。如今張羽從央視離職更跳槽陞官。為什麼呢?

張羽為江澤民座前「小鬼」

據報導,張羽的神秘背景神秘,不僅與江澤民的姘頭李瑞英有不為人知的親屬關係,更得江澤民賞識,且與江澤民的馬仔劉鐵男有關聯。

2013年5月,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港媒稱,張羽與女演員陳好曾涉嫌捲入劉鐵男貪腐案,兩人因與劉幕後金主倪日濤關係密切,一夜暴富。還有消息稱,最早介紹陳好買入ST黑龍的正是張羽。

眾所周知,劉鐵男是江澤民馬仔,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大量黑金。

另據知情人士披露,張羽的人脈超級一流,張羽的堂哥是張宇燕,中共社會科學院亞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而張宇燕的妻子是央視「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她在央視的「份量」大家都是知道的。

1999年,江澤民一意孤行地發動了對傳播真、善、忍理念的法輪功的迫害,2000年後,張羽主持《東方時空》,不遺餘力地攻擊、毀傷、污衊法輪功創始人及廣大的法輪功學員,以此邀功請賞,深得江澤民賞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