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東KO「大師」後曝內幕 對手曾花500萬讓他輸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曾掀起一陣武林打假風波的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12日再打敗所謂的武術「大師」田野。賽後他在網上說,賽前田野向他表示,如他故意打輸,會給他500萬人民幣,但他最終不為所動。

1月12日,河北廊坊舉行了終極勇士世界格鬥精英賽,而兩場重量級的比賽中,徐曉冬田野成為關注的焦點。

現年54歲的武術練習者田野,在開打之前,揚言要擊敗徐曉東,讓徐曉冬在武林徹底消失,以告慰其母的在天之靈,但他卻輸得很狼狽。

比賽開始後,田野頻繁使出組合拳進攻徐曉冬,但無法威脅到徐曉冬,而徐曉冬只是稍稍發力,就打得田野毫無招架之力,第一回合30秒就已把田野打得鮮血直流。

第二回合,田野連續進攻狠打徐曉冬的頭部,不過,徐曉冬毫不在意,甚至把頭部暴露給對方故意挨了幾拳,眼看比賽寡淡無味,比賽1分12秒徐曉冬以一個飛膝KO田野,拿下這場自始至終懸念不大的比賽。

許多評論者認為,田野不僅在年齡上明顯劣勢,在身高、體重、技術都與徐曉冬相差很大,想不輸都很難。

比賽結束後,徐曉冬在網上說,自己在比賽前思想掙扎了很久,因為田野向他表示,如他故意打輸,會給他500萬人民幣。但他最終不為所動。 對此,田野未有回應。

2017年,徐曉冬僅用20秒就將自稱是「太極大師」的雷雷擊倒在地,該視頻在大陸被熱炒。徐曉冬公開指責當今的傳統武術是騙子,質疑傳統武術的實用性,並公開點名挑戰大陸多位武術名家。

一時間「徐曉冬挑戰整個武林」的說法不脛而走。為挽回尊嚴,大陸各武林門派約戰徐曉冬的消息層出不窮。

之後徐曉冬的微博被封,他所經營的武館被工商、稅務、消防、公安等多個部門調查,一度有徐曉冬被警方傳喚的消息,之後他表示自己關門自省。一場風波暫時平息。

去年3月18日,在河北承德某擂台賽場,遭武術界圍剿和當局噤聲的徐曉冬再度出戰,在大約3分半鐘內,多次將自稱是「葉問第四代傳人」 的詠春拳師丁浩擊倒。

現場視頻的結尾顯示丁浩坐在地上,徐曉冬則是在歡呼聲和掌聲中向觀眾鞠躬致意。但裁判宣判雙方最後以平局收場,現場引發一片噓聲。

丁浩對外宣傳自己是葉問的第四代傳人,具有中國武術五段,曾在多場賽事中拿到冠軍。

不過,徐曉冬並非常勝將軍,2018年8月7日,41歲的徐曉冬在中國河南挑戰時,慘遭21歲職業拳手閆帥旗以一記「飛膝」爆頭,面部當場血流不止,額頭傷口縫了26針。

事後閆帥旗公開向徐曉冬道歉,徐則解釋自己當時太累,並對閆帥旗的實力讚不絕口。徐曉東隨後還在朋友圈貼出聚餐合照,並寫道︰「打完吃飯,這就是武林,一個乾淨的武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