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奇蹟 探尋藝術真諦 專訪青年演員鄭雪菲(上)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最近出品了多部新片,主演之一鄭雪菲的演技受到觀眾肯定。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她,為何走出大陸影視圈,加入以弘揚「真善忍」價值為使命的新世紀影視公司,我們帶您走進她的故事。

鄭雪菲,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演員。

2009年,鄭雪菲考入中國頂尖的戲劇專科學校: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那一年,上戲的錄取率是千分之七。

鄭雪菲:「大學的時候,我的老師都會說,藝術是高於生活的,藝術是更高的精神追求。」

2013年,鄭雪菲帶著校內校外的獲獎證書,走出校園,參演過多部話劇、影視劇、廣告的拍攝。

然而她很快發現,她所嚮往的「追尋純粹藝術」,在大陸的演藝圈,竟是一種奢侈的願望。

鄭雪菲:「當我真正踏入社會的時候,我就蒙了。我看到了許許多多逾越我道德底線的事情。當那些傳言中的事情,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現的時候,我覺得我是崩潰的,我覺得我的世界觀是崩塌的。但是我不願意隨波逐流。在那樣的情況下,我覺得我的未來是無助無望的。我不知道我當年在學校裡面努力學習是為了什麼,我生存是為了什麼。」

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鄭雪菲想起了媽媽肖建蓉送給她的一本《轉法輪》。媽媽1998年修煉法輪功,原本出了名的「病坨坨」,修煉後竟很快不藥而癒。

鄭雪菲:「她患有很多疾病同時在身上,有膽囊炎,還有胃炎,同時估計有20多種疾病吧。因為病痛的折磨,還患有抑鬱症,她後來給我回憶那段經歷的時候,她就說,她在那個時候曾經想過要自殺。後來98年的時候,大法在很多地方都已經洪傳了,我們當時鄰居的一個親戚,就送給了我媽媽一個法輪功動功的錄像帶。煉功了之後,她的身體真的就奇蹟般的就越來越好了。我的周圍鄰居、包括認識我媽媽的人都知道,我們老家的話叫「病坨坨」現在居然身體變好了,都覺得很神奇,因此很多人都開始修煉大法。雖然我那個時候6歲,我不識字,我不知道《轉法輪》中到底在寫什麼,但是我知道,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治好了我媽媽的病。」

2014年,鄭雪菲終於翻開《轉法輪》認真閱讀。

鄭雪菲:「當我看到《轉法輪》中寫道,大致的意思,人的生命不是為了當人,而是要返本歸真,返回去。我一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就淚流滿面,瞬間我心裡面就有一種暖意,我好像就找到了我真正的生命的意義。我覺得是《轉法輪》給了我力量,讓我在那樣無助的情況下,給了我力量,給了我人生的目標。」

找到了人生的航向,然而接下來的路程,並非一路坦途。請看下集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瀾、李淨明紐約報導
鳴謝新世紀影視基地協助拍攝

鄭雪菲部分影視作品觀看鏈接:
《過年》https://youtu.be/_KQb0DGioRg
《艺考》https://youtu.be/cTuuXODLeYg
新世紀影視基地https://m.youtube.com/channel/UC_3m3VSxzRMbnZt-rQ5H5Xg

 

相關文章
評論